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GENESIC GAOGAIGAR @ SR合金

 

近來實在忙得傻了眼,忽然經覺,
原來我已經有一個半月沒有寫 Blog 了。
今天和大家快看一只玩具。

SR 合金始原勇者王,未推出,先轟動。
畢竟,這個 90代人氣角色的產品實在是太少了。
始原勇者王較受著目的玩具有兩套:

(留意,進入網誌後,只要在其中一幅圖片一 click ,就能把所有圖片放大溜覽)

一套是2007年的 Max 合金,不可變形,外型極靚,但雙腳、尾部均易爛,
看網上報告,不少更是在盒內髖關節解體,
成為不少勇者迷的永遠傷痛。
這類自動分體的情況,我在早期 S.I.C. 見識過了,當然不敢輕涉。
後來推出了 Ver 1.5 版,除了多附送三對手型之外,
更改善了髖關節,不過玩具迷都見鬼怕黑,相信買入的師兄們都玩得很小心。幾年來很少聽到損壞報告。
我最後都沒有買 Max GGGG,只是見過幾次實物,
有一次更有機會把玩.....不過我原全唔敢掂,萬一佢o黎我手上分體點算?!
總的而言,Max GGGG 上色極靚、身形更修得無懈可擊。
不過,你只能當佢係一件可以有限活動o既手辦擺設。

另一套GGGG 來自 CMS 勇者系列,可變形,有普通版、DX 版、香港版等。
DX 版比普通版大隻了點,但少了幾件武器(原因不明,個人覺得極戇居),
香港版和普通版分別是,白色部份改為珍珠色、兩隻小腿改為合金製。
CMS 算可以達成完全變形,不過過程非常不流暢,
難裝、易甩!
不少位置更要出動螺絲批!
合體後,機械人玩具一般關節算是有齊了,但因為 GGGG 外形特徵,
而 CMS 對這些限制完全沒有處理,部件互相干涉,幾乎全不可動。
擺 Hell & Heaven 時,更不時要拆件(兼甩件)再裝。
最致命是雙腳會自動一字馬,
所以你到玩具店看 display CMS GGGG,要不,就是用防滑墊、要不,就出動保貼膠。
(........話說回來,印象中 Max 合金的 GGGG 幾乎都用 stand 去 display ,是關節問題還是怕尾部易爛?)

當年我對 CMS 的 GGGG 的評價極差,力勸網友們不要買。
事隔數年,心態有點改變:
如果你未玩過 CMS 勇者的話,現在我會推薦你去買一隻;
人一世物一世,唔係害人兼對建康冇影響o既o野,不妨試試。




回說這套 SR 合金,
.....只要講完上面果兩隻o野,
基本上冇乜好講喇。

簡單幾句,
本品不能變形,論外型略遜於 Max 合金,
但一定好過 CMS (公平點說,CMS 要兼顧變形)。

關節設計是安安穩穩的關節、可動甲、關節、可動甲的實而不華的處理,
活動能力肯定是所有 GGGG 之冠。

配件方面,
有一隻可以展開/收納的大翼,
握拳、鬆手、手指指、張掌、GGGG 大爪、Hell & Heaven 雙拳等手形一應俱全;
武器的甚麼手刀、盾牌、換頭螺絲批等數得出都有晒。

初回首輪特典是顏色手形一對。
可以俾你扮劇中「震震下去握拳」o既 Hell & Heaven 起手式。
算錦上添花。

總結一句:
現時為止,最好的一套勇者王玩具,
我個人而言,有望入選今年十大玩具。

大家放心去馬!
 
 
 
 

 
 
 
 
 
 
 
 
 



 
 

1 則留言:

  1. MAX合金初版的GGGG是04年出的
    隔了4年才出1.5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