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魔術師的玩具 Blog 2013 年結--- 13 好玩具!

2014將至,又是2013年結的時候了。
這是玩具誌,說的當然仍是玩具。
今年發生了好多事情,
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今年七月『魔術師的玩具 Blog』正式遷離 Yahoo,
當時的確有點不捨得,加上這裡的新 Blog 新介面總是用不順手,
對舊Blog 難捨難離的,誰知今年九月,
Yahoo Blog 正式宣佈收皮,想不走也不行了。




網上有些評論說,自從Facebook 興起,(這兩天又有報導說FB正被淘汰~~)
Blog 的功能已經大不如前,
這點我是同意的,
可是Facebook 始終不能取代Blog 的功能啊。
各位 Blogger ,不要放棄!!!^O^

2013年推出了好多好玩具,
更有幾隻複刻神物。

這裡揀選一些有代表性的傢伙為大家介紹,
大都是我在入手玩過後,即時已入選的東西,
很自然的,主要也是合金和12" 人偶類,
結果總數有 13 隻,也算切合 2013 ,
不打算再增刪了,給大家看看。


看吧,看吧,魔術師的玩具Blog 2013 玩具 Best Buy !!!!!!


13.超合金魂 GX-62 太空保衛者

今年的超合金魂有兩隻:太空保衛者、芬奇大將軍,
這裡不去說芬奇的爭議了,真正的合金魂年度作始終是保衛者。

這東東除了體積少了點外,各方面都相當好。
單是戰機形態能有兩款起落架已見誠意(一款跟原設定、另一款卻照舊合金製作)。
現今 Bandai 合金的外形已不會出問題,活動能力中上,變形過程亦算流暢,

價錢也是近年少見的實惠。

惟因為玩過了 Yamato 保衛者後,會有比較,總想他也有一些光效件...



留意本腰部接合位的確有點問題,但又未至很嚴重,只要你把扣位扣對了,一般情景下是沒有問體的。你總不會只抓著上半身亂飛吧?(下圖是錯誤示範)







12.Marvel Select Thor

近年 Marvel Select 不知吃錯甚麼藥,產品越出越好,
以往的缺點賴是少關節,
而現在他的活動能力早已和 Marvel Legends 看齊,
論外形論配件更是 ML 所不及。
最重要是MS 除了偶然限定外,沒有ML 綑售所引來的麻煩,
大部份角色都能輕易以正價入手。


傳統上MS 的背景、地台一向是它的強項,
如去年的 Spiderman 就附送了一個可以給他爬行的牆壁,
今年雷神就附了半個漂亮的岩石地台(要多買一隻 Jane 去二合一)。
面相方面,以小比例玩具來說,Thor 和 Jane 都驚人地和演員相似,
惟Thor 頭髮眉毛等上色有點淡,購入後,要用模型琺瑯漆來次漬洗。

順帶一提,我推介的是 Thor ,而Jane 因為活動能力太差,不在推介之列。


  




11. Transformer Sandstorm

今年變形金剛產品非常多,就是第三方那些不算在內,數量也多多驚人。
早重要的是幾隻小型 MP ,亦不負所望,叫好叫座。
而我就較喜歡年中推出的三隻 Voyager Class
三段變形,各都有板有眼,人形亦相當靚仔.......竟然有點...
......第三方的味道!

是的,看近年孩之寶變形金剛的設計路線,
這幾隻傢伙越看越不對頭......

總知是好物吧,三隻中,我最推介 Sandstorm。






10.Ultra Eg  系列

變形蛋現時應該有三個主題:
咸蛋超人、日本特攝怪獸、與及迪士尼怪獸公司。
我前陣子迷上了這個變形蛋系列,
主要收特攝怪獸,每隻都以不同結構變成一隻蛋,
亦儘量保有怪獸原有的特色,例如 King Joe,
會按原設搞出一個分體變形系統,
十分好玩。居家旅行推介玩物。

以下是我比較推介的幾隻~~~







9. EX 合金  Getter G

07年EX 合金初面世,以佐滕拓重塑的嶄新造型成功擊中各位中年大叔口味,
惟這合金系列的甚多瑕疵,似未對的起他們那可怕的定價。

這套 Getter G 據說是按佐滕大師遺留下的草稿製作,
但情況就似近年的 S.I.C. :外型是好的,卻未有佐滕大師的魂。
.......不是細節夠不夠的問題,總之沒有當日舊三一那種一隻比一隻刺激的感覺。

不過作為玩具仍然是上上品,活動能力大幅提升之外,
那些裝甲的接合位置也比以往的好的多。
是一隻真正可以「玩」的EX 合金。







8.Tony Stark Workshop @ Hottoys

這是我第一隻Tony 人偶,Tony 頭面相的確出了點問題,
起碼沒有那種「嘩,真人呀」的感覺。
但瑕不掩瑜,本品的配件實在又豐富又好玩。
加上可以和家裡其他裝甲玩互動(可惜實在沒地方供奉那套 Hall of Armor),
是我玩得最開心的一隻 Hottoys 。

  

 



7. 1/12  戰鬥耶穌 @ 3A

去年 1/6 戰鬥耶穌已經讓我愛不釋手,
今年想了又想,還是受不住誘惑買多一隻 1/12。

一玩之下,不得了,
好外形、絕佳可動性、最重要是比例百搭...
你可以配合美玩 6" figure 、又可以配 S.H.F. 、Figma ,
完全玩上癮!

 








6. Lego Haunted House 

玩迷都有幾個自己的收集路線,
但玩得久了,偶然會身痕涉獵其他險地。
例如我有朋友近日忽然去高追舊戰隊、有人忽然瘋狂砌模型、
最意外的是竟然有一個道貌岸然的傢伙突然走去玩女 figure~~

我今年也開始了一個新坑---Lego ,
今年不知不覺已買了好多盒,
主要是 Harry Potter 和Avengers,
並一點星戰。
Lego 的樂趣實在不用我多講了,
我是新手,如果你有玩,不用我介紹。

如果你未玩過 Lego ,想買一盒來過過手癮的話,
我會推薦你買今年推出的【獨行俠】的馬車。
若要我選一盒最愛的話,一定是這東東--- Monster Hunter 系列的 Haunted House。

屋子有三層高,可以像 Doll House 般打開。
每層有少許機關。外型、配色都恰到好處,
又詭異又美形。

本品另一好處是不像其他電影系列,
不用要你追甚麼角色,你自己覺得夠玩便是。
一盒有男女吸血殭屍、科學怪人、幽靈、怪人廚師,我覺得已經好好玩了。







寫到這裡,忍不住 post 兩張 Harry Potter 的照片。
因為高追的好辛苦...

產品外型不錯是很漂亮,但我喜歡這個系列只因我喜歡原著,實物其實沒太多玩頭,
但算完成了一個哈利魔法世界的毒癮。





5. MB Gundam 00

早兩年因為聽信好友意見,錯過了七劍,引為我玩具生涯憾事。
等了許久,終於再推出 Gumdam 00,但卻不是七劍,而是配 00 Raiser 。
對我來說,00 Raiser 始終不及巨劍吸引~~~~

MB 路線是以合金骨格配合模型級數的塑膠外殼,
說白點,就是一隻以高達迷審美觀作標准的合金。
玩上手,我真心覺得,
Gundam 00 是 Bandai ,甚至 ACG 玩具史上非變形機械人玩具的最巔峰作品。








4. Loki @ Hottoys 

怎樣才算是一隻好的電影12" Figure ?
好頭雕加上好衣服吧。
當然,服飾本身夠華麗,讓生產商有表現機會當會直接加分。
至於配件,的確可以增加可玩性,
但以「 1/6 Figure 就是要忠實呈現模仿電影角色」的要求來說又似非必要,
單以前兩點要求,
這隻 Loki 是完美的。







3. DX13 T800 @ Hottoys 

幾年前年 Hottoys 已推出過阿諾的T 800 ,
就是現在看來,亦是不可多得的好物。
但幾年後新技術下的新一隻 DX 13 實在提升的太好了。
雙頭雕、可動眼、發光眼....無論可玩性與觀賞性都極高。
絕對是年度大作!










2. ABC Warriors Mongrol 1/12@ 3A   

早在這隻紅猩猩推出 1/6 時我已經眼見心謀,
但那傢伙實在太大隻,不得不放棄。
今年有朋友告訴我出了 1/12 ,實在不能錯過。

這東東結構簡單,外型趣怪,應有的關節都算有齊,
給了我一個愉快的玩樂經驗。肯定是今年最愛。









1. EX 合金  小露寶

完美造型、能還原大部份劇中形態,
加上情意結爆燈。絕對絕對是今年最愛,沒有之一!
惟一遺憾是本品並非 1/6 ,否則便可配合現在的主流人偶設備,
可玩性肯定會再倍數提升。

呀,還有,本品應該是第一隻頭部可動的小露寶玩具~~









最後分享一個特別獎,因為不是「一件」產品,就用這個方式介紹吧。
其實今年我玩得最開心的,是這一套基地情景。
情景主要以數年前壽屋的機地套裝嵌砌,再配合一些四出搜來的工程車搞成。
搞好後,
單是配合 1/60 的超時空要塞玩,已足夠我玩了幾個月!!!


 




今天是 2014 年1月1日,祝大家新年快樂,
珍惜健康、愛護家人。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