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看戲雜談【櫻桃園】、【孤星淚】


http://garycharm.blogspot.hk/2013/05/blog-post_8876.html


看戲雜談:香港話劇團【櫻桃園】、中英劇團【孤星淚】(注意,本文有劇情)


今個星期看了兩齣話劇,第一套是香港話劇團的【櫻桃園】,另一套是中英劇團的【孤星淚】。今次主要和大家談【孤星淚】,不過,【櫻桃園】也好有趣,也說幾句吧。

【櫻桃園】


【櫻桃園】原著為俄國戲劇大師契可夫,寫成於1903年,是契可夫四大劇本的最後一部。契可夫是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好友(據說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戲劇理論有很多是藉契可夫的協助/爭論而成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維基一番),劇本自成一格:



【悲慘世界】隨想

看戲多年,卻兩次錯過了進場看【Les Misérables】的機會(有一次甚至買了票!)。去年底上影電影版本,我就立定心志「至少要入戲院看」!又,我個人很堅持「看戲前不要看劇情」,所以直到入場前,我還不知道故事說甚麼。

看完電影,又一次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如果我早知道重要情節如Jean Valjean  Hugh Jackman飾)的人生決策、FantineAnne Hathaway飾)的遭遇,一定趣味減半!

Les Misérables 】是一套好電影(當然我會期待有機會看一次舞台版),故事講述法國大革命結束後幾年、 1832年【巴黎共和黨人民起義】的事情。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大師 The Master】電影小談

 
 
 


上星期看了兩套影碟,一套是港產片【寒戰】,另一套是
Paul Thomas Anderson
導演的【大師】(The Master)。



相信大家都看過【寒戰】了吧,愛電影的話,應該連評論也看過不少。對本片我只講一點:這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一套港產片,劇本堅穩,亦見到製作人很愛香港(所謂愛港,不只是「開個組織改過名字」的事兒)。先講出「普通法」精神,再用煙花炸毀飛躍香港龍頭標誌
,我看一次,拍一次手掌。





魔術師的玩具 Blog 遷移測試 2

 
 

新‧魔術師的玩具 Blog 遷移測試

新‧魔術師的玩具 Blog 在Gmail Blogger 重新啟動,
因為一切重新開始,我也要慢慢適應,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舊 Blog :
http://blog.yahoo.com/garycharm/articles/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