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Knightmare Frame Alexander -- 亡國的 Akito @ The Robot Spirits

 
  

我第一次見這傢伙是在【電擊】模型雜誌,
當時還不知道他是甚麼來頭,但已很被吸引.....
我是 70 後老鬼,這類新東東要吸引我,不容易啊~~

這部 Knightmare Frame Alexander 是【Code Geass 叛逆的魯魯修】第三部----
【亡國的 Akito 】的機體。
...嗯,聽說本集已經不是魯魯修當主角了,
有點失望,不過如果上集「佢咁死法」都可以唔駛死,
就真真說不過去。



【叛逆的魯魯修】好看在於魯魯修,
就似【死亡筆記】的夜神月,
以人物帶動劇情,機械人倒是其次。
可以想像一下,就是把【叛逆的魯魯修】的機械人設定刪走,
換上一般戰機戰艦,劇集仍很好看。
換上其他劇集,就要大叫回水了。

 
我未看【亡國的 Akito 】,
不過就已經好喜歡今次的機設----
活用了上集機械人的特色,把機械人昆蟲化,
將背部那個大大的駕駛倉衍生為螞蟻的大屁股。
意念新穎。此外,又把上集機體又橫又矮的特點(我視為缺點)修飾,
機械人身形修長了,也更有型了。
 
 
如果我沒搞錯,
「Knightmare Frame Alexander」因該是一個統稱,
個別機體形號還是有自己的名字。
去玩具店看,
叫 Knightmare Frame Alexander 的模型有分 Type 01  02 ,
共有四隻,我現在這一隻應該是主角專用機吧?
 
 
 
 
 

 
今次和大家看的不是模型,
而是 Robot 魂商品....謝天謝地,
當日我想買模型的時候,正好見到公布推出 Robot 魂,
可以省下一番功夫了。

 

玩具實物好細隻,
加上 Robot 魂講究可玩性,因質材關係,
有些線條會刻的不夠深,
所以刻線會顯得比較粗糙,
滲線時會有點難搞。
 
 
 
 


活動能力保持蘿蔔暈一般水準,
加上 Robot 的質材較模型有韌力,可以放心把玩。。

 
 
 
 
 
 
 
 
 配件有 5 對手形、三個面孔、兩把手槍、
手臂那多用途武器有幾種形態,全以換件表現。
玩是夠玩了,可惜的是,
所有武器都只是用單色,有些更只是用全灰色便算。 
 
 
 
 
 
 
 
 
 
除了武器,本品附有另一對長手長腳供變形用,
變形前,要先更換。 
 
 
 
 
 頗意外的是,
更換了手腳以後原來身軀還有好些變形機關給你玩,
不算複雜,但勝好玩。


螞蟻形態......是這樣叫嗎?
保留了很高的可動性,
武器可以換件形式裝上,
加上蟻形玩具始終較少見,
很有新鮮感。
 
 
 
 
 
 
 
 
 
 
 
 
 
 
 
後記:

我未見過模型實物,但看網上圖片,
我覺得 Robot 魂竟然似比模型更順眼。
大家不妨比較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