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巨靈神 @ SR 合金

 
 
 
常常叫自己買玩具要嚴選,放棄一些「滿足感很易淡化」的玩具不要再,例如 SR 合金。
不過 SR 合金推出巨靈神又自不同,正中心窩!「中到應」之餘,更公佈了會推出「U.F.O」,實在逃不掉了。

介紹玩具之前,先來個角色介紹:
(轉自「舊魔術師的玩具 Blog」  http://blog.yahoo.com/garycharm/articles/33463/category/%E8%B6%85%E5%90%88%E9%87%91# )
 
 
我是七十後,播映【鐵甲萬能俠】時還不大懂得看。相對「落去啦朋友號」,我其實更熟悉「杜雷特變身」。
【巨靈神】,1975年作品,亦曾在香港播映。因為「兜甲兒」曾經客串,所以本作一般被認作【鐵甲萬能俠】第三集。時日久遠,我自己的童年記憶已不可信,找過資料,相信「鐵甲萬能俠」並沒有在本作品出現過。
作者水井豪先生在兩套【鐵甲萬能俠】之後,明顯覺得打怪獸打到有點悶,嘗試將正邪戰鬥,放在較次要的位置。事實上,敵方的將軍,大都是其他星球的生還者,被大壞蛋「比加大王」驅使,身不由己。本作很著重描寫主角「杜蕾特」的內心矛盾。看的時候,感覺有點「拉打」。「杜雷特」真的可以變身。
故事巧妙運用「U.F.O」這一個噱頭,把「U.F.O」這個神祕詞彙化身成主角機械人,更是把當年一眾笨小孩看得如癡如醉~~~~
  
故事講述「比加星」的君主「比加大王」,率領「比加星聯合軍」, 為要征服全宇宙,對各星系進行侵略。期間「比加大王」發現「弗蕾特星」人擁有極先進的科學技術,遂逼令他們製造一具侵略用的超級機械人 。

超級機械人
---「巨靈神」(GRENDISER)終於完成,弗蕾特星人不甘淪為殺人幫凶,於是將「巨靈神 」交給了他們的王子「杜蕾特」,讓他駕駛著逃往外太空。
「比加大王」得悉事件,大怒,終下令把整個「弗蕾特星」毀滅!
落難王子杜雷特駕著巨靈神在宇宙漂流,最後當然來到地球,更當然是去到東京,然後認識了「宇宙科學研究所」所長宇門源藏,被收為讓子,以「宇門大介」身份定居。並以巨靈神守護地球。
 
 其實「巨靈神」咁勁,弗蕾特星人自己用o黎打都得啦。杜雷特有王子唔做,拎o左自己星球最重要武器走人,仲要走去做人契仔。自甘墮落,乜鬼「王子」o黎o家~~~~)
 
 
看吧,看吧, SR 合金,巨靈神!
 
 
 
開盒,把巨靈神站出來,相對 10 多年前的 GX-04 ,外型上SR 實在冇得輸。
比較之下,SR 的巨靈神完全給美形化,
較符合現在的審美觀。但如果你喜歡懷舊味的話,或會像我一樣,
覺得超合金魂的巨靈神會較親切。


SR 合金
 


超合金魂 GX-04




活動能力方面,
現在看超合金魂 GX-04 巨靈神可算全不及格....
...你會發現其實他的關節已經不少了,但就是擺不出 pose 。
詳情可參看上列我的舊網誌。

看完舊合金,
再看現在的 SR 巨靈神.....忽然有點感觸。

記得十多年前,
超合金魂剛推出,
七八十後 玩迷齊齊完夢之餘,
我曾想過,
可惜萬能俠、巨靈神等圓柱型四肢的傢伙,
因關節的先天造型設定所限,
活動能力始終不能及機動戰士高達。


但發展了十多年,
現在的超級系機械人合金可動性已遠超過我們當年所能想像。
最重要是,保有了超級系機械人應有的氣勢。


SR 巨靈神的活動能力是不用懷疑了,
隱定性亦夠.......(成功非必然,SR 合金系列裡還有幾隻失敗作。)

我個人很欣賞手臂火焰型刺刀的處理方法-----單單只是替其中兩片剌刀加了小 ball-join ,
就完全解決了焰刀對手肘防礙的問題,遠比合金魂聰明。
 
 
 


剌刀飛拳以換件表現。這個飛拳,合金魂可以彈射,
而 SR 合金.........
 
 
 
 
就給你特效件,更是左右一對!
 


除了飛拳,頭部死光也能用特效件表現出來。
 
 


最重要的,當然是月牙鏟!
 
 
 
這支武器夠長夠大,完全是百人敵!
 
 
 
 
 
 
 
後記:

外表俊朗、質素穩定,
實而不華的一件好玩具。

對我來說,缺點仍然是體積太小了。 
 
 
 



最後來個基地亂拍,
拍攝時有點累,效果不太好,
有機會會再玩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