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玩具日報攝影比賽(二),高手作品隨覽隨談

 
昨天給大家看了我的參賽作品,
今天想和大家看看一些真正高手。

 
在之前,先給大家看這個:



以上這張照片醜照片當然不是出自甚麼高手,
而是我幾年前剛開始玩玩具,買新相機買新檯燈一本正經去拍的,
給大家看,
是想告訴大家玩玩具、學拍照會有不同階段,
玩得多自然拍的好。
參加攝影比賽,作品當然有高下、亦要分高下,
但不用太上心。

今次我會依自己喜好去和大家談談一些我喜歡的作品,
我很宅,對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會討論得認真,
但我不是專家,如果是你的作品,看完,也請不用太上心。
 
 (留意,進入網誌後,只要在其中一幅圖片一 click ,就能把所有圖片放大溜覽)
 
 


先此聲明,
以下作品全都是其他玩家在「玩具日報討論區」的參賽作品,
原連結在這裡:
 
我原本是直接把這些相片用連結 copy and paste 的放在這網誌內,
因格式關係,會出現過大或過小的情況,
於是我惟有把相片 down load 下來再放入網誌。
 
 
曾想過把這個討論放在玩具日報內 post 的(正路都應該係咁),
不過我覺得會惹麻煩,還是在自己 Blog 玩玩 算了。
又,可能有人會覺得應該先問過玩具日報的,
但因為我和部份版主不咬弦,
怕如果人家拒絕,我就不能玩了,
所以還是偷偷雞吧,反正這裡人流又不多 ~~  ^o^

最重要是,自問這個 post 是出於支持,
真心希望相關人士會諒解。 

又,我已把各位參加者的名字標示在網誌內,
各位參賽朋友如不喜歡,請告知我刪去。
 入正題,入正題~~~
 
今次參賽作品約有一千五百多張,
作品水平參差,明顯有些是新玩家,
志在參與,也好支持自己喜歡的網站。
更有許多是資深玩家----無論是對玩具、還是對攝影的認識都有很高水準,
我相信其中一些參賽者本來就是從是廣告或相關行業吧?
活動已經進行了兩個多月,
當一次過觀賞這些作品,
會發現水準的確在按時間提升----後期的作品較前期好,
你會很有趣的見到,就是同一參加者,越後期的作品越好。
(為方便上載,本網誌的照片是按參加者名字字母排列,
上載時出現渾亂,沒有反映時序,抱歉)


看作品前,想談談作品題材:
一如所料,12" Figure 的相片佔大多數,
其中當然以 Hottoys 為首,3A 謹次之,Enterbay 就遠遠不及了,
可能因為沒有「Medicom組」關係,印像中 M記 / BM的作品也不多。

我較意外的是 Bandai 產品.......竟然沒有超合金魂的相片!
好意外啊!
我從頭看了兩遍(其四十多頁!)都找不到,如大家見到,請告訴我。
現在想想,高達系的也很少見,
好像連甚麼 Metal Build 、Fix Metal 甚麼的都不見,只有幾隻模型/ Robot 魂的..
我沒有玩聖鬥士,而聖鬥士相片也只有數張,
很抱歉的說,水平也不高。
數較多出現的 Bandai 產品應該是 S.H.F.系列,
其中當然以拉打為首。
如講參賽策略,可能大家會見到一點端倪?
Hasbro 組作品也不多,
先說 Marvel Hero......的確是有幾張 Marvel 人物 ,但一比較之下,
自然會給 12" 搶去目光。(還好,是分開評分的)
變形金剛的作品更少,但出現高水平作品,
其中有一張柯柏文大黃蜂,相信會是該組冠軍吧?
 
我自己近來迷上超時空要塞,
當然想見到菜系的相片。
但以超時空玩具參賽的相片很少。
只得小弟和常威兄的作品。


............好了,一路睇相一路再傾~~~
 
 
 


 
 
 
Mr. Au Siu Fung

 
 
這位大大似乎很強於自製情景,例如以上裝甲騎兵的,應該是自製吧?
我印象較深的是他自製了以下這一個 Star War 背景,
劇照似的,神乎奇技!
 
 
 
 
 
 
Mr. Benny Fung

以香港夜景為題,重現了某一期城市獵人的經典封面!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相片,卻因為 HT 產品失準,
可惜了這位影友的大愛。
 
 
 
Mr. Brian Chung
 
 
 
我自己喜歡基地情境,故特別喜歡以下這一張:
 


寫本網誌時才發現,原來拍攝以下這張血獸和上面的,是同一位參加者,
厲害啊!




Mr. Carrie Chan

Mr?還是 Miss?
在機倉內實境拍攝,相信是在旅行中吧,
照片讓人覺得好幸福~~~
 
 
 
Mr. CatCat
 
老友貓貓兄,相片很厲害.....可惡!
 
   
 
 
 
Mr. Cheng-Yeh Huang
 
印象中有一位大大在網上分享過如何拍攝煙霧,
和這位影友是同一人家?

我有時間一定會試試拍煙!
 
 
 
 
 
Mr. Desmond Low
 
覺得很有趣,也放上來給大家看。
 
 
 
Mr. Fai Wong
 
這位師兄作品不多,但水平之高,一見難忘。
 
 
 
 
Mr. Gary
 
3A 的產品本來就是在另一極端殺出血路,
而這位師兄就用他的想象把這個精神升華發揮。
 
 
 
Mr. Gqing
 
好可愛好幸福!
 
 
 
 
Mr. Gysgysgys
 
這張相片讓我重溫了漫畫經典情境,謝謝。
(又,我拍攝過電鍍金色玩具,知道其中難處。可能也是較少人用聖鬥士參賽原因?)
 
 
 
 
Mr. KC Fung

這位師兄是我的老朋友了,
照片說不上好,
但他的人很貪玩,照片也趣味十足。
 
 
 
 
 
Mr. Lee Sai Tung
 
純技術,高手! 
 
 
 
 
Mr. Max Yeo
 
一張我非常喜歡的相片,這種溫情,我是一定拍不出的~~
 
 
 
 
 
Mr. Mick Tam
 
兩張外拍似很簡單,但很有說服力!
 
 
   
 
 
Mr. Nelson Chow
老朋友了.....老實說我見過他其他更好的照片!
 
 
 
 
 
Mr. Penny Wong

這張 Predator......美得就似遊戲機的話面。
 
 
 
 
 
Mr. Peter Phuah Ooi Heong
 
冠軍級人物,Peter 兄.............我作為參賽者,
對你這種高手當然很不爽。

不過好消息是,每位參賽者只能得一個獎項!!!
 
 
 
 
 
 
 
 
 
 
 
 
 
 
 
 
 
 
 
Mr. SM Fok

兩張作品都讓人印像深刻,但風格截然不同。
 
 
 
 
 
 
Mr. Sze Ming Yeung

我直頭以為是「機動世界」的封面~~~  ^O^
 
 
 
 
Mr. To Lok Hang
很舒服的作品,看畢,我也想去玩外拍~~~
 
 
 
 
Mr. Tse Shiu Kau

少數的高達係作品,見到想像,見到童心。
 
 
 
 
 
 
Mr. William Woo

另一位高手,在這裡面,會有一幅是冠軍吧?
 
 
 
 
 
 
 
 
 
 
 
 
 
 
 
 
 
Mr. Yiu Kim Kwong

也是一幅讓我想外拍的作品。
 
 
 
 
Mr. Zteve Wong

今次比賽,CG 不少,但拍攝戰鬥場面的不多,
這一張,算是用另一角度拍戰鬥吧?
 
 
 
 
吳家明先生
 
月曆封面級數的作品~~~
 
 
 
常威先生
 
常威是我的老朋友了,
實話實說,
我依家影得靚過佢!
不過,
就係因為我見過佢「咁樣玩超時空」,
我先至識得有樣學樣,
仲青出於藍。

常威兄,
你已經功成身退,一路好走,
阿彌陀佛,R.I.P.
 
 
 
 
 
徐雍晶先生

當我第一次玩 3A ,已經想帶他去拍廢墟照,
想歸想,我就是藉口多多,缺乏行動。向這位師兄致敬!
 
 
 
 
 
 
 
 
 
李文勇先生
 
另一位愛外拍的師兄,
不是說笑,看完他的作品,
我特地去皆旺商場走了幾次,對那些 12" 兵人眼見心謀....
 
 
 
 
 
 
 
 
 
李昫先生

完全是日本那些「動漫祭」海報的級數!
 
 
 
滴滴仔先生

我手上有一大一小兩隻 JC ,但從未想過可以這樣拍~~
 
 
 
 
許志堅先生
 
另一位玩煙效的師兄,我喜歡他的煙霧,也喜歡他的 Hulk ~~!
 
 
 
 
黃松年先生
 
未必是得獎作品,但這幅相就是吸引眼球。
 
 
 


後記:

各位參加的朋友,並 TD 版主們,
本文我斷斷續續寫了三小時,
如真有違規,望包涵包涵。

我自己也是參賽者,
抱著「認真地去玩」的心態,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然後,和大家一樣期待結果。
遊戲文章,
當然會有看漏會有說錯,
高手、好作品還有很多,大家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吧~~

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202788-1-1.html




 
 

3 則留言:

  1. 咁評審。。。我仲有無機會攞倒隻景品秋山呀??!!!

    回覆刪除
  2. 大家咁熟先講:
    你都係..............算罷啦~~ ^_^!

    回覆刪除
  3. 我每一隻字個一圖也看了、謝師兄介紹了咁多震撼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