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RVF-25 Messiah Valkyrie @ Bandai DX 合金 renew ver.

(留意,進入網誌後,只要在其中一幅圖片一 click ,就能把所有圖片放大溜覽)
 
 
Macross Frontier   RVF-25 Messiah Valkyrie ,一如其他 Macross F 韋基利,終於推出了 renew 版。玩迷只要等多一兩個月後的 VF -27 ,這個系列應該算人齊了。除非...... YF-29 也有 renew 版......
 

在幾套 Macross 劇集中,Macross Frontier 應該是最向原祖致敬的一套作品,連人物關係、隊伍編制都可以和元祖印證。還記得元祖版的獵鷹小隊嗎?Macross F 都有相似的小隊,但卻是進化版,每一個機體都有獨特配備,增加玩具的殺傷力。


 

看吧,看吧,宇宙中的青蛙綠,RVF-25 !
 
 
 
先看飛機型態。
VF-25 系,Bandai 在數年前曾推出過模型、又曾推出過 " Ver. 1.0",
對這個設計有很充分掌握,加上 Bandai 積年玩具生產技術,製作得可謂得心應手。
(按:生產商並沒有為 Macross 產品標以 Ver 1.0、Ver2.0 ,但為方便討論,故以此名之。)


對本品而然,如果沒看劇集,對他青綠色的機體或較難接受~~
 
 


這已經是我手上的第四架 VF-2_ 機了,可見我對這個系列的喜愛。
近看,要尖的地方夠尖、要薄的地方夠薄,就是作為一架「非變形」玩具去看,也不會失禮。





同是 Valkyrie Bandai 的 VF-25 Renew 和 Yamato 的可謂各有所長,
而我覺得把玩時, B 社的起落架會較 Y 記的暢順.......

Y 記的產品這方面時好時壞,我有機只 Y 機,起落架緊的就似要爛掉~~



除了機械人頭部、機後尾翼、和背上的碟型天線,RVF-25 結構和其他25 基本上完全相同。




而那碟型天線是可以張開的,有點玩頭~~
 


因著機底有尾翼原故,配槍要另加部件才能裝上。



VF-25系的變形系統和 VF-19 系十分相似。
記得當年 Yamato 推出 VF-19 ,也要在 "VER 1.0" 推出後數年,
推出 VF-19 改 ,其變形系統才真正得以完善。

相信Bandai 當然有參考過 Yamato 的經驗,
現在的 VF-25 可說是兩間公司集大成之作。
變形系統十分流暢,易爛的位置,會用不同質材處理。
有時用 Ball-join、有時用軟膠。

記得我當年第一次把玩 25s renew 時,頸部的變形很緊,
但後來玩 25 G、RVF-25,頸部的情況已經很好,
也不知是否我 25s 的個別問題,還是設計上又有改善。

本品始終不是變形金剛,
把玩時,當然仍要小心翼翼,但會比他的外觀堅固。


看看步行型態吧。

 





再變!










機械人型態,因著背後的大龜殼、並左手的「翼刀」,
RVF-25 恰恰更減少了韋基利身形瘦削的問題。



看劇集時,一直覺得 RVF-25 的頭部像蛇....起碼像爬蟲類,
玩具到手,青綠機身、加上那龜殼、加上龜殼上那些圓形圖案,機設意念一目了然。





 
照片時間~~~   ^o^
 

 





後記:

作為玩具迷,如果負擔的到的話(例如少買三四隻限定 SHF ),
我覺得值得買入一隻Bandai  VF-25 玩玩的,但緊記要選 Renew 版;
此外,Yamato 的 1/60 VF-1 ,也值得入一隻,緊記要選 30th 版!






 







 

4 則留言:

  1. 格納庫真係影咩都咁有feel!

    renew vf-25系機型真係好薄好有流線美,人型機型都好靚睇到流哂口水

    嗯始終唔敢入坑........
    ummmm魔術師有冇入vf25g?呢條line會推介邊隻呀
    XD

    回覆刪除
  2. 格納庫的確很好玩,
    不過我建的很大,
    如果玩後要拆了、收藏、再玩時重建會花好長時間。
    所以我每次建好,都會擺放一段時間,玩夠了才拆去。

    所以網友會留意到,
    每次我張開格納庫後,我的網誌都有好長一段時間用格納庫作佈景~~~

    我有 VF-25G,可能稍後會介紹。
    Bandai Macross F 的話,我最推介YF-29,

    如果堅持要VF-25 ,先不考慮價錢,我建議 VF-25S。

    相對 綠機藍機,灰色始終易入口,
    又不似主角機般白色,怕變黃。

    如想只買一架,
    買 YF-29 吧,現在30th 特別色買的很平,約 $2100,可考慮。

    回覆刪除
  3. 你好呀,你的情景BLOG好正,想請問D維修員(人仔)在哪裡有得買?謝謝

    回覆刪除
  4. 那些維修人員,有些是隨 Yamato 幾隻戰斧附送。
    其中有幾隻較細的,是在洗衣街英明模型店買的,比例效小,勉強可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