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N.O.M. & K.A.M. @ AAA Ashley Wood

 (留意,進入網誌後,只要在其中一幅圖片一 click ,就能把所有圖片放大溜覽)
 
 


3A 的產品線大致分為 1/6 及 1/12,角色主要來自一位澳洲漫畫家ASHLEY WOOD的原創故事,漫畫我未看過,道聽途說的,知道大概是一個未來的戰爭時空,人類要面對機械人和喪屍威脅之類。故事有複製人、有重武裝,最重要的是 ASHley 的畫風很粗獷,好適合 3A 公司的重質感舊化風格。
 
 
至於ASHLEY WOOD 的名字,Ashley 是一位大畫師,有興趣了解多一點的朋友不妨上網搜尋搜尋。因為早前我沉迷玩美式Figure,我倒有點眼熟,
上網查查資料,原來他曾為好多知名出版社工作過,包括 Marvel、DC、Image 等。 其中較為人樂道的是畫過 Hellspawn,替Spawn 系列注入新風格。


我觀察網上香港 3A 玩具友的情況,玩家大多都是只玩玩具,相對較少人會去買那套漫畫來看。在以角色主導銷量的12" 人偶世界,3A 的情況算是異數。


今次和大家看看三隻 3A 產品,
分別是N.O.M. 的會員限定版(白衣有帽)、N.O.M. (白衣 T-Shirt )、 Kartel  7(橙衣,大炮)。老老實實,3A 的玩意,名字都一大串,我自己也常常搞不清,姑以以上簡稱名之。

相對大家熟識的 Marvel Heros、或是其他荷里活電影明星、甚至日式英雄如拉打 JOJO 等,
3A 產品的角色沒有太大的人氣度,炒買情況相對緩和。很多貨品就是要後追也不會太難,但我向來覺得玩玩具不要後追,尤其 3A 的,長出長有、加上長的都差不多,等下一隻新品就是了。


看吧,看吧,有時都唔知點介紹o既 3A !!!
 
【N.O.M. 的會員限定版(白衣有帽)】

N.O.M. 以面上喉管數目作區分,大家都叫他作「四鼻」。
「四鼻」之前,還有一鼻二鼻三鼻的。個人覺得最靚係「一鼻」,但現在已給炒高。
我覺得其次看的是四鼻,而四鼻因為還是剛推出,價錢仍很實惠,大家不妨留意。

以下這套是 3A 會員入會、續會限定品,係以通販「黑衣版」改色而成,
所有服裝、裝備都會通販版完全相同。
 
 


武器有雙槍一棍,三件武器,但只附有一隻握武器手形(右手),我頂~~
 
 
 

全身都用白色作輕微舊化,外衣帽子外框藏有鐵線,可配會動作扭動。


旁邊那碌大子彈,是會員限定的贈品,內藏 T-shirt 一件,
給你自己穿上扮 Figure。
 



【N.O.M. 2012 會員限定(白衣 T-Shirt )】
 
這只N.O.M. 是2012年的會員限定版,和通販版除了顏色分別外,
通販版的外衣質料較厚、附有帽子,以真人來說,似一件冷天穿著的「運動衛衣」。
而這只限定呢?就只係 T-shirt 一件。

記得當時我要以較貴價錢去訂這隻限定品,入手後,曾抱怨原來通販「更抵玩」。
 
 
 


【 Kartel  7(橙衣,大炮)】
 
所謂 Kartel ,一共有十款,有的穿大衣、有的穿短 T ,
武器也大小長攻短打都有。

可能你會覺得「一模多色」很累人,
不過最重要是,所有款式均同時開訂,"
只是部份款式裝備較豐富的,
價格會略為調高。

我覺得起碼是明碼實價,規則早定,大家公公平平。


我當時是購買現貨的,
選擇不多,但這只蛤蜊衣+大炮 很對我口味,
能夠正價入手,玩得開心。
 
 
 
除大炮外,附有飛彈一枝,但當然不能發射~~
 


橙頭橙衣橙大炮,這傢伙在鏡頭下甚為搶眼!!!
 
 
 
 
 



要說的都說了,擺擺境拍拍照給大家看。
 
  

 
 
 
 



3A Figure 的 Body 活動能力是很高的,身上衣物都多是以布製,
沒有「膠衣」等衣服對活作的影響。擺 pose 的確得心應手。

不過,因為Figure 多會作舊化,有時顏料會漿著關節,
新買回家,宜把細心的把每一個關節都扭扭,檢查一下。
 


後記:

3A 的人偶的確有另一種玩味,
可是,因為性格角色等未被玩家廣泛認識、認同,
加上角色都木口木面的。
玩起來,會少了一分投入。

如果和其他玩具同玩,
存在感的確較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